厦门市舞蹈家协会
请稍候...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新闻中心

2019年厦门市基层舞蹈志愿者编导培训班成功举办

点击数:25382019-11-25 15:20:45 

2019年11月18日至21日,由厦门市文化馆和厦门市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的“2019年厦门市基层舞蹈志愿者编导培训”在厦门市文化馆成功举办,来自厦门市各区文化馆、各区舞协、各有关单位的40多名一线基层舞蹈志愿者参加培训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▲开班仪式


为期四天的基层舞蹈志愿者编导培训班特邀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、河南省文化馆研究馆员、舞蹈编导赵力民老师作题为《让时代的舞步美起来》的艺术广场舞编创解析讲座,赵老师还就全国文旅部推广广场舞《我和我的祖国》的编创经验为学员们进行了编导现场教学,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编创心得——歌词编舞法;国家一级演员、市文化馆副馆长魏小春结合多年从事群文活动导演、策划、执行的经验,为学员们讲授了《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实施》;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、文化部高技能人才陈健康授课《灯光在舞蹈中的运用》;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导演郭勇滨授课《舞蹈编创技法》、《作品赏析》,通过现场组织动作的开发,舞蹈编创技法的引导,最大限度激发学员创作灵感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▲课堂教学

短短4天的培训,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创作中,圆满完成了规定课程并进行结业汇报展示。市舞协主席林乃桢、文化馆副馆长魏小春观看结业汇报,对学员们短期培训的成果表示赞扬,希望学员们将培训成果转化到今后基层舞蹈的编创中,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舞蹈作品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▲市舞协主席林乃桢结业汇报点评